中新社雅加達11月12日電 (記者 顧時宏)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協會12日計劃提供50萬美元人道援助給菲律賓颱風災區,以協助受颱風“海燕”襲擊的菲律賓災區民眾恢復正常。
  印尼當地媒體12日報道稱,這批人道援助包括災區十分需要的如毛毯、食品、發電機和通訊工具等。該批援助有望在一周之內運達災區。菲律賓駐東盟官員萊昂納多對東盟提供的人道主義援助表示贊賞。他說,目前的重點是如何提供颱風災民的基本需求,如食品、服裝、電力和臨時住所。
  萊昂納多承認,援助物資目前還很不容易運達災區,尤其是受災最嚴重的塔克洛班市,因為目前通往該市的道路堆滿建築物的碎片,甚至遇難者的遺體,現在還沒有徹底清除。到現在為止,所有國家和非政府組織的人道主義援助都存放在靠近塔克洛班市附近的宿務市。有關部門將用直升機將救助物質運往災區。
  據報道,截至目前,颱風“海燕”已造成菲律賓1774人死亡,另有多人失蹤和受傷。菲總統阿基諾三世已宣佈國家進入災難狀態。(完)  (原標題:東盟提供50萬美元人道援助給菲律賓颱風災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qhe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