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取完錢忘了拿卡,他蒸烤箱一時貪心取走9000元錢
  金陵晚報訊(記者 王元元)日前,小陳到銀行自動櫃員機上給朋友匯錢,忘了取銀行卡,卡上被人取走了9000元錢,他便報了案。而就在他報案前不久,取走他錢系統家具的小張,由於害怕,主動到派出所把9000元交給警察。
  前天下午2點30景觀設計分左右,小張(化姓)來到鼓樓公安分局二板橋派出所大廳,交給民警9000元錢。小陳告訴民警,他中午在三汊河工商銀行自動櫃員機上取錢時,發現機器內有一張銀行卡,他第一反應是前面那個人丟下的,但是他並沒有喊住前面那個人,他點擊卡內餘額後發現,卡上有9000多元,將這9000元分3次取了出來。可小張回到家後,他思來想去,覺得這種占人錢財的做法不好,他便來到派出所交出了9000元。
  而就在小張交錢後不久,一個二十七八歲的小伙子趕到二板橋派出所報案。他告訴民警,自己姓陳,今天中午給朋友匯錢時,忘了取銀行卡,卡上被人取走了9000元錢。前天中午,快到午飯時分,小陳趕到銀行取款機前匯錢。小陳說,當時後面排隊的人不少,加上當時還沒有吃午飯,他想趕緊匯完錢就去吃飯,就這樣,把銀行卡忘在機器里忘了拿。匯完錢後,小陳騎著車去吃飯,這時,手機上傳來幾聲信息的響聲,但是小陳也沒在意,以往存款匯款時,銀行也都會發來信息,這次也是一樣,他覺得銀行的服務好。當小陳趕到一家飯館坐下吃飯時,他掏出手機來一看,銀行的提示信息讓他驚獃了,他的卡裡被取走了9000元錢,這時他才慌忙想起港式飲茶去找銀行卡,可是,銀行卡自然是沒找到。隨後,小陳連忙趕到了派出所,發生了上面的一幕。
  民警表示,小張是主動退還錢款,而且在報案之前,只是對其進行了教育,並不追究小伙的責任,民警表示,如果是報案之後,那麼小張就要承擔責任了。隨後,民警在確認了小陳的身份後,將他丟失的9信用卡代償000元交還給了他。
  (請報料人魏女士領取信息費20元)
  客人把救命錢落飯店 老闆原封不動奉還
  金陵晚報訊(記者 陳蘊萱)11月26日,一對父女從武漢坐動車來寧看病,抵達南京時,已經是中午時分,父女倆在中央路80號附近找到一家飯店林都酒樓吃午餐。因為父親走路時有些不便,進店時店員就註意到了這對父女。
  吃完午餐,兩人就匆匆忙忙地離開了,這時,收拾餐桌的店員發現父女倆坐過的座位上有個黑色的包,還挺沉的,隨即告訴了酒樓的林老闆,老闆追出去看時已找不到父女倆了。林老闆看著沉甸甸的包,很想打開看看裡面有沒有失主的身份信息,但是如果打開,別人找上門後認為裡面物品缺失的話,到時就說不清楚,於是囑咐店員用塑料袋把包裝好,放到吧臺上等失主前來認領。
  大約過了一個小時之後,父女倆滿頭大汗地跑到林都酒樓詢問:“請問有沒有看到一個黑色的大包?”“是這個嗎?”林老闆認出的確是那對父女,就把包拿了出來,女兒看到包,非常激動。“打開看看裡面東西有沒有少?”周圍的店員提醒,“我們沒有打開過。”
  女兒打開包清點,東西一點都沒有少。“這是我爸爸看病的救命錢啊!太感謝你們了!剛剛我們發現包沒了,我爸急得都快暈倒了!我們這個包里有9萬多的現金,卡裡還有一些錢,還有病歷卡、回武漢的動車票什麼的。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感謝你們……”
  據瞭解,這對父女姓賀,父親是原南京某企業的退休職工,剛做過結石手術,這次來南京繼續治療兼辦事。當賀先生髮現自己的救命錢沒了的時候,幾乎要暈倒過去,因為裡面裝有現金,一旦被人撿到,是很難被交回的。
  林都酒樓的老闆林先生表示:只是舉手之勞,當時還找人專門留意這個包,如果不是父女倆前來尋找,他和店員準備打電話報警。林先生表示相信很多人遇到這樣的事情,都會是這樣的選擇:“做生意掙的就是良心錢。”
  面對別人落下的包,這位老闆一點沒眼紅  (原標題:小伙想來想去 還是把錢交到派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qhe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