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專稿:據德國《明鏡周刊》12月19日報道,今年11月,正在進行組閣談判的聯盟黨(CDU/CSU)和社民黨(SPD)在其養老金報告中表示,自2014年1月起,德國民眾的養老金保險繳納比例將從18.9%降至18.3%。但現在新任政府卻計劃根據新的財政支出阻止該方案的實施,此舉遭到了德國雇主協會總會(BDA)的強烈抗議,該協會表示,這意味著法律保障的缺失並可能違反了憲法。
  報道稱,德國新任政府才剛剛就職,但從經濟的角度看,新內閣上任的第一天就做錯了所有的事情。德國雇主協會總會主席(Ingo Kramer)表示,新政府的計劃意味著“法律保障的缺失”,他呼籲大聯合政府“不要完全放棄降低養老保險繳納比例”。
  根據聯邦政府的計劃,如果明年繼續將民眾的養老金繳納比例維持在18.9%,那麼政府的養老保險賬號每年的收入將增加60億歐元(約合人民幣497.10億元)的收入,這些資金將用於支付“母親養老金”和工作滿45年後在63歲選擇退休的人的養老金。(薑楠)  (原標題:德國雇主協會指責新政府養老金政策或違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qhe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