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2月28日訊據臺灣“中央社”報道,台“立法院交委會召委”陳根德說,30日先協商覆議案,朝野同意再逐條審賭場條例相關草案;國民黨團、民進黨團都盼能充分討論。
  “立法院交通、經濟、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9日聯席初審“行政院版”觀光賭場管理條例草案,及無黨籍“立委”陳雪生版離島地區博弈事業管理法草案,未經審查,通過決議將兩案送交朝野協商;但民進黨籍“立委”劉棹豪等人事後提出覆議,兩案未送出“委員會”。
  “委員會”30日排定聯席處理覆議案,中國國民黨籍的“交委會召委”陳根德受訪表示,開會先協商處理覆議案,只要朝野都同意就正式逐條審查。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吳秉睿說,開會要先處理覆議案,再逐條審查,民進黨團對草案有很多意見,要求較高標準,如回饋比例太低、須設定較嚴謹管理規定等,黨團都會表達意見。
  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民進黨團願逐條審查,不再擋案,也會提出意見,希望朝野能充分討論協商,儘量折衷意見,通過有共識條文,但朝野看法差距大的條文,也希望大家能同意暫時保留送黨團協商。
  至於30日是否能完成初審?吳秉睿說,草案條文很多,要逐條審查,恐怕沒那麼快;林鴻池表示,能逐條審查、充分討論較重要,不一定急著送出“委員會”。
  責任編輯:林連金  (原標題:台觀光賭場條例“立院”擬覆議協商後逐條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qhe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