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月6日電 (彭大偉)據中國政府網6日消息,中國2013年全年鐵吳哥窟路旅客發送量首次突破20億人,達20.68億人。
  中國鐵路建設在過去一年中取得一系列成績。當年12月底新開通的7條高鐵線路,使中國高鐵運營里程達到1.1萬公里,居世界第一。鐵路旅客發送量則是首次突破20億人,達2鼎曜餐飲製冰機0.68億人,同比增長10.3%。
  2013年全年國家鐵路固定資產投資完成6638億元人民幣,投產鐵路新線5586公里,其中高鐵1672公里。目前,中國高速鐵當鋪路在建規模1.2萬公里,已成為世界上高速鐵路運營里程最長、在建規模最大的國家。而中國鐵路總營運里程也已突破10萬公里。
  根據中國《鐵路“十二五”發借錢展規劃》,到2015年,中國高速鐵路運營里程將達到1.9萬公里,複線率和電化率分別達到50%和60%左右,將形成營運里程4萬公里以上、基本覆蓋各省省會及50萬以上人口城市的快速鐵路網。
  《規劃》預計,2015年鐵路旅客發送量將達40億人,貨物發送量將達55億噸。(完)  系統家具(原標題:中國鐵路全年旅客發送量首次突破20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qhe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