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梁懌韜報道:廣州媒體近日報道將建第二條BRT,大部分消息源指向陳建華市長近日出席廣州婚禮顧問課程規委會時的表態及城建公咨委的消息。但據記者瞭解,廣州市府早在2011年便打算要建第二條BRT,甚至還委托高校進行仿真測試。
  根據廣州一所高校對廣州第二條BRT線路的研究報告,2011年1月廣州市政府部門便曾委托該高校,對廣州大道禺東西路至洛溪橋路段進行BRT仿真測試。該測試指出,當時廣州大長灘島道公交運營,存在沿途公交線路多,高峰期客流量大,潮汐現象明顯;各區段公交線路職能區分明顯,跨區段線路較少的特點;而整體交通方面特點,則表現為沿線橋隧多,混合交通交織段較多,交通黑點多,常發生交通擁堵。
  根據中山大道現有BRT經驗分析,報告作出了在廣州大道搞B辦公室出租RT,可能存在混合交通交織段多,交通瓶頸多,BRT正常運營易受影響;潮汐方向客流量大,BRT高峰運力或不足,擁擠程度或加大;受物理隔離帶限制,某一車輛故障易引發全線擁堵的可能。不過,這三大問題並非無法解決。如報告中提出的中山一立交至天河立交這一瓶頸位置,可設置交通燈,採取BRT和社會車輛分步放行法解決;採用活動式物理隔離,減少BRT車輛在專用通道內一旦故障堵塞後車情況。報告指出當時廣州大道擬建BRT區間公交線路已達92條,但經過優化改造可最終裁減至20+1或37+1兩種方案,即1條貫通南北的長線和其餘分步插入BRT通道的輔線。
  研究報告認為,廣州大道若建設BRT,並採取有效交通優化方案,按研究時的交通情況,B情趣用品RT車輛較現狀公交車輛的平均延誤減少23.1%,表明廣州大道BRT將有效減少公交車輛延誤,提升公交車輛平均速度;社會車輛的平均延誤略有增加,增幅為9%。
  梁懌婚禮顧問師培訓班韜  (原標題:市府2011年就想建第二條B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qhe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