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3日10時54分13秒,徐健被擊倒在地後,任某又殘忍地揮起鋼筋擊打徐健的後腦勺(圖中紅圈標示處)。監控視頻截圖←身受重創的徐健接受開顱手術後,正在醫院接受進一步救治。他的妻子陳美惠焦急地在一旁守護。小劉軍 攝本報訊(記者 小劉軍 實習生 劉炳芳)“竟然用鋼筋將執法民警當街打成重傷,這人也太凶殘了!”一位目擊市民氣憤地說。前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天心大隊五中隊指導員徐健在芙蓉路塗家沖路口開展交通秩序整治時,遭到一名手持鋼筋的摩HI-Q褐藻糖膠托車交通違法駕駛員的暴力襲擊,致使其顱內出血,接受開顱手術後仍在醫院接受救治。目前,天心區公安分局刑偵大隊已受理該案,犯罪嫌疑人任某因涉嫌妨礙公務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相關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無牌無情趣用品證摩托車被依法扣留
  前日上午9時許,天心區交警大隊五中隊指導員徐健在站完早高峰崗後,帶領民警鄭奇軍、協警劉康等五人在芙蓉路塗家沖路口開展交通秩序整治。期間,民警鄭奇軍依法查扣了一臺闖禁摩托車,摩托車駕駛員任某因車輛無牌無證棄車離開現場。“他無法出示任何有效證件,所以依法扣留這輛摩托車。扣車的過程中,他什麼也沒說,什餐飲設備推薦麼也沒做,看上去沒什麼異樣。”
  凶褐藻醣膠功效男再回現場猛擊執勤民警
  記鼎曜製冰機者從交警部門提供的監控視頻上看到:
  上午10時53分20秒,被扣車的任某又駕駛另一臺摩托車再次來到整治現場。他先是在芙蓉路的馬路西側走走停停、四處張望,在確定警車停放位置後,他駕車左轉,把摩托車停在警車的左後側視線的盲區內。
  10時54分,他將車停好後,迅速俯身從踏腳板位置抽出一根長約1米的螺紋鋼筋,徑直衝到現場執法的警車旁對著車窗猛敲,造成車窗玻璃當場碎裂。坐在副駕駛位置的協警劉康說:“看到他進入視線,已經在用鋼筋捅駕駛座的玻璃窗了。”
  10時54分10秒,正坐在駕駛座位置開具交通違法處罰決定書的徐健和劉康立刻下車制止,對方二話不說,突然對著徐健前額、臉部連擊兩棒。
  10時54分13秒,猝不及防的徐健當場被打倒在地。見此情形,劉康立即沖向任某,但因天雨路滑,第一把未能將其抱住,任某掙脫後又手持鋼筋對著倒地的徐健後腦勺猛擊兩下,此時是10時54分16秒,短短6秒鐘時間,徐健就被打倒在血泊中。“我直接從後面抱住他,左手握住他的鋼管不放,所以他沒有打到我。”劉康再次衝上去與之搏鬥,併在兩名過路市民及其他執勤民警的幫助下將其制服。
  “徐指導員被打傷後,只看到他頭上都是血,後腦勺上有一道很長的口子。”心有餘悸的劉康說,扣車的時候,他只是拒絕出示證件,情緒也相對平和,“所以大家沒有防備,沒想過他會是這樣凶殘的人。他不認識我們任何人,我們也都不認識他。”
  傷者緊急轉院接受開顱手術
  經查,犯罪嫌疑人任某,1983年9月19日出生,是望城區喬口鎮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據瞭解,徐健因頭部枕骨骨折、蛛網膜下腔出血,於當日18時從省腦科醫院緊急轉院至中南大學湘雅醫院,並於當日22時至次日凌晨1時13分成功接受開顱手術,排出顱內的30毫升積血,目前正在該院接受進一步救治。
  案件發生後,市公安局、交警支隊黨委高度重視,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李介德,副局長、交警支隊支隊長徐波躍當即指示,迅速查明案情,依法嚴懲暴力襲警妨礙公務的犯罪嫌疑人。徐波躍和交警支隊政委範恩山等支隊領導還專程趕到醫院,協調院方全力搶救徐健,並看望慰問其家屬。  (原標題:違章被扣車竟持鋼筋打倒交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qhe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