褐藻醣膠哪裡買■ 深圳特區報特派記者
   記憶體葉志衛 楊麗萍 周元春
   兩會期間,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話題,引起眾多代表委員熱議。不少代表委員認為,應該通過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增強文化軟實力,踐行核心價值觀的最好方式,就是從自身做起,從日常生活做起,以“知行合一”的理念來港式飲茶踐行核心價值觀。
   踐行核心價值觀台北婚禮顧問增強文化軟實力
   在採訪中,不少代表委員表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給我國的文化化療飲食禁忌發展和改革指引了一條道路,我們應該通過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增強文化軟實力。
   全國人大代表徐麟認為,文化改革、文化發展關鍵是要把握正確方向。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給我們指引了一條道路,它是文化建設的脊梁。所以,傳播先進文化,弘揚核心價值觀,需要我們把握趨勢,贏得主動。一是要在技術上爭取主動,特別是已經有優勢的主流媒體,要與新興媒體融合,而且要真正體現深度融合。
   全國人大代表奚美娟認為,時代不能只留下小品和段子。現在我們談文化要走出去,拿什麼走出去?我是非常倡導文化工作者一定要走進生活,去貼近生活,關註生活,不要和這個時代脫節,記錄我們這個時代。
   全國人大代表、重慶市作家協會副主席冉冉認為,作家們應該通過創作反映誠信、友愛等主題的作品,來倡導全民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全國政協委員、京劇藝術家梅葆玖則用“ABC要念,傳統文化更要念”來概括如何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增強文化軟實力,他說:“我們的民族文化、民族藝術,比如京劇,多是在傳統儒學的浸染下、反映仁義禮智信等朴素道德觀念的生動故事,都是很好的道德教育教材。應多讀我們的歷史,讓孩子多接觸文言文等過去的書面語言,增強孩子們的傳統文化素養。ABC要念,傳統文化更要念,只有這樣,優秀傳統文化才不至於斷代。”
   從日常生活做起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如何踐行?代表委員在採訪中表示,不應只喊一個個口號,應該具體到一個個實際行動、一個個舉措,特別是通過自己的日常行為、通過自身來踐行。
   全國政協委員、重慶市工商聯餐飲商會會長嚴琦表示,比如做餐飲企業,只有先踐行誠信,才能做大做強。“對員工和供貨商要講誠信,對顧客更要講誠信,食品安全永遠是第一位的,把好每一道食品關,尊重每一位顧客,這就是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表現。”她說。
   身為會計師事務所管理合伙人的全國政協委員張連起也認同這個觀點,他說,誠信是公民個人價值觀的一個內核,“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一個人受尊敬和被信賴的前提是誠信,不管是企業、政府還是個人,都要在日常生活中踐行誠信準則,通過不斷的實踐樹立自己的信仰。
   在核心價值觀的推廣方面,全國人大代表張曉麟建議,要緊密聯繫日常生活,“必須創新教育引導的方式,註重實際效果,緊密聯繫人們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從孩子抓起,從家風抓起,設計各種不同載體,採取生動活潑、群眾容易接受的方式,做到潛移默化、潤物無聲。”  (原標題:從自身做起 從日常生活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qhe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