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李強 實習生/葉融冰)“我們將陸續發佈一些小朋友的基本檔案,請各位隨手轉發,將這些檔案信息擴散出去,幫助他們早日回到溫暖的家。”11日,廣州市民政局政務微信平臺“廣州民政”啟動“微信尋親”行動,向微信用戶推送部分流浪未成年人尋親檔案,幫助他們找家人。
  在首批發佈的5名流浪未成年人尋親檔案中,有4個孩子沒有確切的名字,只能用“無名氏”代替,他們分別是:2013年10月30日晚在廣州蘿崗街道香雪大道西路與蘿崗區少年宮交界處流浪的男孩,現年約12歲,他有一個別名叫“聶海”;2013年10月31日18時在廣州海珠區南洲路海珠客運站正門遊蕩的男孩,現年約8歲;2012年3月27日凌晨在廣州天河區長福路、長興智匯處遊蕩的男孩,現約13歲,他當時身穿藍色外衣,自述父母在廣州;2012年5月7日凌晨1時許在廣州蘿崗區東區駿業路佳大公寓附近走失的男孩,現年約12歲。
  此外,還有一個男孩名叫彭學峰,現年約10歲,自稱是貴州彭家寨人,父名彭沖(音),母名萬碧華(音)。2012年11月15日晚上他在廣州黃埔區黃埔東路2131號永榮鋼材水泥批發部被民警救助並送往廣州市救助保護流浪少年兒童中心。
  據瞭解,雖然經過廣州市救助保護流浪少年兒童中心工作人員多方查找,但仍無法找到這些孩子的家人。在公佈的檔案中,有這些孩子的照片。知情者請與該中心聯繫,聯繫電話:020-82266664。  (原標題:廣州為流浪兒“微信尋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qhe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