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電 美國五角大樓14日說,已經收到美軍對伊拉克軍隊的評估報告。美國媒體披露,美軍評估人員認為伊拉克軍隊“情況不妙”。
  “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遜尼派極端武裝在伊拉克北部發動大規模攻勢後,伊拉克軍隊一度節節敗退,退到首都巴格達後才逐漸穩住陣腳。
  美國方面上月決定向伊拉克派出300名軍事顧問。現階段,分別位於巴格達和北部埃爾比勒省的兩個聯合行動中心共有大約210名美軍人員,負責評估局勢。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約翰·柯比確認,評估報告已經送到五角大樓。美國軍方沒有公開報告的具體內容。《紐約時報》援引美國官員的話報道,評估人員在報告中提出多項警告。
  評估認為,伊拉克軍隊只有大約一半的部隊有足夠的戰鬥力,“值得”美國派出軍事顧問。同時,由於伊拉克軍隊遭到遜尼派極端武裝滲透,同時有不少受伊朗影響的什葉派士兵和武裝人員,美軍顧問的安全將受到威脅。
  美軍的評估認為,伊拉克軍隊有能力保衛巴格達,但並不意味著他們能夠保住全城,尤其是在遭遇大規模進攻的情況下。  (原標題:伊拉克軍情況糟 五角大樓“看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qhe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