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訊 記者 任明勇 還記得汶川地震中,重慶梁平的“斷臂小英雄”王彬嗎?昨日,她出現在重慶市第五屆殘疾人運動會領獎臺上。這個在地震中展示“生命力量”的小女孩,在賽場上也表現不俗,摘得了兩塊銅牌。
  歷時5天的第五屆殘運會昨天閉幕,像王彬一樣,有300多位殘疾人運動健兒,在這場被稱為“與命運搏鬥”的運動會上摘走了獎牌。
  6年前的那次地震,梁平縣文化鎮中心小學垮塌,已經跑到操場的王彬又跑回去找老師和同學,不幸被垮落的水泥板“切”掉了右臂。由於在地震中表現勇敢,她獲得了全國“抗震救災優秀少年”的稱號。
  6年多過去了,現在已經14歲的王彬已成為梁平縣一中的一名初三學生。當年的小英雄,不僅學習成績沒有落下,這兩年還參加了梁平殘聯和體育局組織的田徑訓練。上周末來到主城,參加了殘運會的100米和200米,均獲得了銅牌。“她算是年齡最小的運動員,尚未進入田徑運動的黃金年齡。今後拿金牌應該沒有問題。”
  但在王彬看來,金牌也好,銀牌也罷,這並非她的人生目標。“可能很多人不能夠體會一個失去右臂的人的感受,無論做了什麼,但自卑感是怎麼躲也躲不過的。參加運動會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增強自信。我不信命。”  (原標題:市殘運會昨閉幕,“斷臂小英雄”王彬拿了兩塊銅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qhe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