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世平(前)在比賽中。
  今晚,山東高速男籃將在CBA聯賽第13輪客場挑戰四川金強隊。引進NBA防守悍將慈世平讓四川隊成為球迷和媒體關註的焦點。儘管慈世平的表現時有亮點,但四川隊國內球員實力平平,目前僅排在積分榜第15位。此役如果慈世平能夠傷愈復出,高速男籃丁彥雨航和李敬宇兩名得分手將與慈世平對位,感受NBA 最佳防守球員的防守強度。
  目前,丁彥雨航場均砍下17.2分,李敬宇場均也能有13分入賬,是球隊核心傑特身邊最有力的幫手。作為曾經的NBA最佳防守球員,慈世平以防守凶悍聞名,並有豐富的經驗和強壯的身體。高速男籃兩位鋒將本場比賽遇到的困難將比其他比賽高出很多。慈世平的暴脾氣人盡皆知,如何在比賽中與他鬥智鬥勇同樣考驗年輕球員們隨機應變的能力。
  此外,四川隊中的呂曉明、陳曉東、王汝恆、賈誠、徐韜等都曾在山東男籃效力,如今加盟四川隊成為球隊常備球員。而陳曉東、賈誠、徐韜組成的內線更是極具實力。高速男籃最近幾場比賽內線頻頻被完爆,大外援拉杜利察這一點,更成為對手攻擊的重點,內線對抗很可能成為決定比賽的勝負手。
  球員的體能狀況則是高速男籃需要重視的一點。從技術統計來看,高速男籃幾名關鍵球員的場均出場時間都在35分鐘左右,而四川隊除了外援巴菲的場均出場時間在37分鐘之外,包括慈世平在內的其他球員場均出場時間均在30分鐘之內。如何合理安排球員的出場時間,讓球員獲得充分的休息,對於球員及球隊都是非常關鍵的,畢竟在如此高強度的對抗中,沒有體能的支撐,球員很難發揮出自己應有的水平。 (本報記者 王蓓貝)  (原標題:看高速“雙槍”過招慈世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qhe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