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水仙
阿里山小姑娘每年農曆新年前幾個星期 ,總是會找個星期假日 ,
到假日花市逛逛 , 採購一些美麗又應景的花卉  , 像是水仙花。
▲水仙花
▲水仙花 ~ 花開了
▲水仙的花自葉中抽出,傘形花序,為雙色花瓣
▲水仙花中心黃色花瓣呈淺杯狀,外層白色花瓣開放時平展如盤。
▲水仙花 ~ 花開時,花香四溢
<中國水仙的小檔案> 英文名稱: Chinensis Narcissus 學 名: Narcissus tazetta var.chinensis Roem 科 名: 石蒜科(Amaryllidaceae)水仙屬(Narcissus) 別 稱: 中國水仙、水仙花、玉玲瓏、金盞銀盤、凌波仙子、雅蒜、天蔥 原產地: 中國、日本及南歐 多年生草本球根花卉。鱗莖卵圓形。葉直立而扁平,帶狀。  副花冠淺盃杯狀,黃色;花型則有單、重瓣之分,單瓣花被如盤,白花,副冠黃色盞形。  水仙有球狀鱗莖,地下部分的鱗莖肥大,外被棕褐色皮膜。  葉:葉直立而扁平,帶狀,葉脈平行,水仙的葉子和我們吃的蔥蒜差不多。 果實:蒴果成熟時自動開裂。 
▲水仙花有很多的別稱: 中國水仙、玉玲瓏、金盞銀盤、凌波仙子、雅蒜、天蔥
▲水仙花 ~ 花開時真是又香又好看 。
▲若是家中多了水仙花 , 就很有過年的氣氛了  。
▲水仙的葉子和我們平常吃的蔥蒜韭菜差不多,所以有句俗諺「水仙不開花-裝蒜」。
因為水仙可以種在水中,又美得像仙子,故名水仙,又叫凌波仙子,
真的十分的貼切唷 ^___^
方法就在你我的創意中
阿里山小姑娘分享檜木精油
相關文章~~ 阿里山檜木精油.阿里山小姑娘居家必備
阿里山檜木精油(實用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qhe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