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3Y5M-完全脫離尿布
三歲五個月最大的進步是已經完全脫離尿布了(夜間).戒尿布
白天的尿布在1歲半時就不包了.
從上個月初開始嘗試午睡不包尿布.接著夜間不包尿布.
午睡一開始尿溼了幾次.但很快的她知道要等到起床再去尿尿.至於晚上不包尿布我卻有點遲疑
夜間是否要叫醒起來尿尿?
我是抱著不太認同的看法.
累了大人也苦了孩子
叫醒熟睡的孩子起來似乎有點殘忍.或多或少打擾了睡眠.
不過有的媽媽說在孩子翻身或扭來扭去時抱他去尿尿.孩子在睡半睡半醒中尿完後
回到床上還是能繼續睡著.但有必要這樣子嗎?為了不包尿布叫醒孩子
我的做法先是一開始會在她睡的不安穩時抱她去尿尿.(還不不放心..)
幾天下來之後.我告訴她若晚上想要尿要自己起床去.
接下來不採取主動叫去尿尿.就這樣
夜間?帶她去尿尿後她大約睡到4~5點有尿床的現象.
白天我會告訴她床單換新的了.尿尿要記得起床去上廁所.
實施一個月左右共尿床4次後就?有再尿床了.
目前已經能睡到早上再起床去尿尿了.
後來在一本書育兒書系:三歲看大中見到採取不叫醒尿尿的做法.更加讓我確信叫醒孩子起床是?必要的.幼兒及大人於熟睡時會分泌間抗利尿荷爾蒙(體內控制尿液製造的荷爾蒙),如果持續不斷地中止幼兒睡眠狀態,結果似睡非睡的情形下排尿,如此反而造成在睡覺時排尿的情形
學習記?
還?上小班.打算中班或大班再去上課.
目前有參加國小暑期班直排輪直排輪(週一~週五)上了課後發現3Y4個月的年紀學直排輪說實在是早了點.小小孩的肌耐力及情緒都不到那兒.4歲算是勉強能上的年紀.不過鞋子就花了不少錢了
.只好先上課再說.就當去學習團體生活.
身高紀?
104公分(90%)
14公斤(停滯中 25%)
算是竹杆型吧.
生活作息
一日三餐:食量變小
午睡1:30~3:30左右
(通常跟底迪一起睡省冷氣費)
夜間睡眠9:30PM~8:00AM(愈來愈晚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qhe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