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嗆聲,順登金童玉女山
向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嗆聲,順登金童玉女山
98年3月29日 星期日
私人行程,山友共37人
交通:大型遊覽車1部
昨天造訪「翡翠水庫孤島--九紀山」,今晨5點30分又搭上遊覽車,趕往苗栗汶水的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支援網站上的山友Mori兄所號召的:「3/29"雪霸國家公園長期不當封山"表達不滿活動 」。
大霸群峰關閉了4年,雪山西稜封山9年,我們不知自己還有多少個9年可以等待,等到下一個9年之後,我們不知是否還有體力登山,今天網站上一群無私的登山者,自動自發集結在此向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表達不滿,是為了要凸顯雪霸國家公園長期不當封山之荒繆,以提交抗議書方式柔性嗆聲。
這次行動多虧mori的號召,存仁兄(rene)以及中興大學 王 教授的據理力爭,充分表達出大家的心聲,終獲管理處善意的回應,大霸尖山將於今年5月份開放,至於雪山西稜,則將於4月份邀請今日參予抗爭的山友會同管理處一同勘查230林道,看看是否適合開放。這個行動從始末可從Keepon網站上得知詳情: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Message/One.asp?MessageID=77402
可能是因為這段時間剛好是掃墓季節,加上今天天氣不甚理想,來參加抗爭的人數總共才60多人,我隊37人便成了最多數,於是派出「黑龍」兄與「阮明昭」二人拉布條走最前面,其他人跟在後邊嗆聲,聲勢雖不算浩大,但訴求合理,達成目的,活動算是成功圓滿。
抗爭活動結束後,我隊自由活動,先在管理處的園區欣賞美景,買紀念品1小時,
然後集結前往法雲寺登「金童山,玉女山」,
由於連日下雨,2山陡峭,路滑難行,上山下山都相當緩慢,全員下抵遊覽車處時已經下午4點多了,
看看天氣仍然陰暗多雲,只好取消原計劃的「好望角」行程,改去附近汶水農會設立的「酒庄」草莓名產休憩區參觀一番,之後上車開往後龍的「水牛城」餐廳吃晚餐,菜色不錯。
今天的行程,我大約1個月前就在朝陽的網頁留言板上留言,召集山友前往,原以為會有熱烈的回應,未料報名的人卻寥寥無幾,也許是因為朝陽理事會的不支持,也許是因為朝陽的成員太保守,太沉默,所幸「王錫坤」先生仗義伸出援手,號召他們「建新」公司的員工,湊足一部遊覽車成行,如果沒有他的支持,今天的抗爭行動可能會變成笑話一則,所以我說,王錫坤才是今天的主角,感恩啦!
此行,「建新」的成員在登山的過程中表現出堅忍卓絕的毅力與決心,令人欽佩,王兄做了詳細的紀錄,http://keelung-asahi.myweb.hinet.net/ 98c oursebase1/980329.htm我就不需要再贅述了,謹以建新公司的標誌向他們致敬。

建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qhe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