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餐廳
朋友為了跟我討論暑假夏令營事宜
特別請我到了這家從沒來過的俄國餐廳吃中飯
從沒來過這區的我,被這裡特有的人文氣息深深的吸引著
這條離格蘭大道不遠的街道,有著濃濃的歐洲風味與書香氣息
兩旁的建築物也有極大的特色,漫步在此有如置身在歐洲城鎮的感受
俄國菜說真的不大合我的胃口,但對吃飯較重氣氛的我來說已經不錯了
每次吃飯總是吃完了才想到要拍照,所以食物這次也沒拍到,下次一定改進
之後又跟好友Linda, collet 見面
穿粉紅色上衣的Linda 是研究道德經的學者
穿藍色上衣的Collet 畫了近20 年的國畫,她的畫作也經常得獎,我常常跟她討教呢
有時看到金髮藍眼的老外對我們的文化那麼的陶醉癡迷
更是覺得我們自己真要加緊愛護學習我們原有的文化根本
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到了國外的人都會變得比較重視自己國家的文化與傳統
我現在真的明白了, 因為只有深深的愛著自己國家的文化
有著飲水思源的思想,發揚我們特有的傳統美德
才能得到世界更多的尊敬
人們每次問你從哪裡來?你說台灣,他們說,哦,泰國阿
你就恨不得把地圖帶在身上,指給他看,
原來還是有那麼多人不認識台灣不知道台灣在哪裡
要不就是,阿,我知道,就是那個議會打架的那個國家
那時只想找個地洞鑽,壞事真的傳千里,能不注意我們給別人的印象嗎?
每一個小小的個我,來到國外都代表著自己國家的形象
如何能讓更多外國人認識我們,看到我們,聽到我們的聲音
發揚我們自己優美的文化特色,人文氣質,我想台灣會因此被更多更多的人認識喜愛的
埃,這篇不是吃吃喝喝嗎?怎麼會扯那麼遠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qhe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