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 彭小萍 通訊員 金明
  24日晚,武昌洪山禮堂九號會議室座無虛席,“本禹志願服務隊”先進事跡在此分享。
  報告會開場,隊員丁潔以《十年,愛的傳遞》為題,從自己2008年在貴州支教的經歷切入,回顧“本禹志願服務隊”的成長:當年孤獨的支教者,如今已發展為一個成建制的愛心組織,擁有1200名成員。
  曾受到徐本禹資助的孩子康勝美,現在也是志願服務隊的一名成員。她說,“我的生命因為徐老師變得豐富和美好。我希望我有能力讓更多的生命因為我而美好!”
  湖北日報記者田悅和志願服務隊的情誼開始於10年前的一次採訪。“我很孤獨,很寂寞,內心十分無助和痛苦,我感到自己快堅持不住了。”當年,徐本禹的一番話讓他淚眼模糊。
  臺上,報告團成員動情訴說,臺下,觀眾淚水漣漣。
  20時29分,當團省委書記張桂華上臺作總結髮言時,欲語淚先流。“和本禹志願服務隊厚重的事跡相比,我的發言太蒼白。我只希望,全省廣大青年志願者能行動起來,把愛傳遞,與祖國同行,為人民奉獻!”
  90分鐘的報告會,響起18次雷鳴般的掌聲。
  (原標題:18次雷鳴般的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qhe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