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雷山西江千戶苗寨文化旅游發展有限公司舉辦,以傳承少數民族特色文化豐富西江景區民俗文化內涵為主旨的第三屆西江千戶苗寨“游方之旅”暨百對化療副作用新人進西江活動,在素有“苗族文化中心”的西江千戶苗寨景區圓滿結束。
  展現苗族文化挖掘microSD文化內涵
  據悉,作為活動策劃和主辦方,西江千戶苗寨文化旅游發展有限公司已經成功舉辦了三屆“游方”活動,幾年來,景區通過舉辦特色濃郁、富有mSATA成效的節會活動,以苗族傳統青年男女“游方”文化為形式,打造出西江千戶苗寨對外開放的亮麗名片,搭建加快文化旅游產業發展的合作平臺,真正讓西江千戶苗寨走的更遠。
  傳承文化血竹北買房脈做強文化品牌
  據瞭解,此次“游方西江邂逅純美愛情”活動主辦方特意設計了非物質文化體驗的環節,讓互有好感的兩個年輕人在感受、學習西江千戶苗寨特有的非物質文化遺情趣用品產(蠟染、苗銀、飛歌、刺繡等)的傳統手工藝的同時,使雙方的感情得以升華。
  而百對新人活動更是讓來自全國各地的66對新人真真切切的體驗了一次苗族的婚俗文化,從“偷親”到“長桌宴”再到“寨老見證愛情宣言”,所有活動的內容都是按照苗族婚俗來安排的,吸引了很多游客駐足觀看。
  西江千戶苗寨文化旅游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王瑛告訴筆者:“西江千戶苗寨景區早期的發展是以絢麗多姿的自然風光取勝,而今後則在保護好自然風光的優勢同時,更要以文化底蘊取勝。西江有世界最豐富、保存最完整的苗族文化,需要我們去深度發掘和傳承,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打造景區民族文化旅游品牌,推動西江乃至整個雷山的旅游發展。”
  作為苗族重要的一個活動,“游方西江邂逅純美愛情”——得到了眾多文化界專家的支持。他們認為,中國的傳統節日五彩繽紛、文化內涵豐厚,留存著華夏民族獨特的文化記憶。我們對祖先創造的歷史文化遺存必須懷有敬畏之心,必須高度重視民族民間文化的保護。而苗族的“游方”就是中國的一個重要傳統節日,蘊涵了中華民族追求愛情和美好生活的豐富內涵,是中華民族歷史文化的沉澱和結晶。(史中雲)  (原標題:第三屆西江千戶苗寨“游方”活動圓滿結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qhe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