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D記憶卡報駐邢台記者 張會武
  設隔離墩逼停汽車,而後手持砍刀、棍棒搶劫。凌晨2時許,在京港澳高速高邑、柏鄉段附近,頻發的搶劫案件讓過路司機人心惶惶。21日下午,經二十多天的連續奮戰,邢台市刑警支隊、柏鄉縣公安局在石家莊市公安局、高邑縣公安局及邢台市公安局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租房子下,京港澳高速公路系列搶劫7人團夥被成功打掉。
  京港澳高隨身碟速公路搶劫案頻發
  201usb4年7月14日凌晨2時許,被害人劉某等五人駕車由南向北行駛至京港澳高速公路柏鄉縣路段343KM處時,被高速上的隔離墩擋住去路,劉某停車後,車外突然衝出幾名戴口罩年輕男子,手持砍刀、棍棒將車窗玻璃砸壞,強行搶走現金手機、首飾等物品,總價值約三萬餘元。
  7月18日至8月8日,高速公路柏鄉、臨城、高邑段又接連發生4起類似搶劫有巢氏房屋案件。
  7月18日凌晨2時許,王某單獨駕車在高速公路柏鄉縣路段遭遇同樣攔截,犯罪嫌疑人將王某矇住頭後,挾持著駛下高速,搶走王某身上的700元,並逼迫王某說出銀行卡密碼,從櫃員機取走13900元後,將王某連人帶車扔在柏鄉縣趙村村南。
  8月3日,受害人一輛帕薩特汽車被搶劫。
  幾年前的內丘高速扎胎事件過後,京港澳高速一度平安無事。此次搶劫案件的頻發,再次讓眾多車主膽戰心驚。
  用搶劫的萬餘元買了一輛二手越野車
  案件發生後,綜合各種線索信息,邢台市刑警支隊、柏鄉縣公安局成立的專案組經過二十多天連續奮戰,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大量的活動軌跡,鎖定了作案車輛。該車以石家莊牌照作為掩護,經與石家莊市同類車輛照片逐一比對後,查明瞭作案車輛的真實牌照。並圍繞該車輛的使用人展開調查,專案民警成功鎖定閆某和王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
  柏鄉縣公安局副局長張志敏透露,案子的突破口在於嫌犯銀行取錢時的路徑以及作案車輛行動的軌跡。而案件告破後顯示,該團夥之前作案時沒有車輛,而後用搶劫的萬餘現金買了一輛二手越野車。
  一嫌犯才15歲,被抓時正參與策劃大案
  專案組進一步調查發現,這幾名嫌疑人正在謀劃實施綁架和尾隨銀行取款人搶劫等犯罪活動,並且已對被綁架目標秘密跟蹤兩天。為了防止犯罪嫌疑人再次作案,8月13日夜,柏鄉縣公安局副局長張志敏、邢台市刑警支隊副支隊長魏強帶領三十餘名民警進行收網,在石家莊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一舉抓獲了該團夥全部成員7名,追回被搶帕薩特轎車一輛。
  7名成員中,石家莊高邑籍3名,以王某為首,臨城籍4名,以閆某為首,在臨城籍的犯罪嫌疑人中,郭某年僅15歲,而其他三人則剛滿18歲,兩個小團夥通過臨城籍的張某而相互熟識且結夥。經審訊,該犯罪團夥供述在高速公路共實施9起(包括上述五起)搶劫。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原標題:搶劫萬餘元買了一輛二手越野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qhe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