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石門站12月3日訊(通訊員 李東波 朱擁軍)11月25日―12月1日,來自石門縣楚江、夾山、蒙泉、所街、三聖等鄉鎮農民專業合作社的理事長、監事長、執行監事、財務負責人、會計、出納等50名學員,在湖南省湘北職業中專學校參加了石門縣農民專業合作社骨幹人員生產經營型新型職業農民培訓班。
  在7天的集中培訓中,石門縣新型職業農民培育辦、常德市財經學校、石門縣經管局、湘北職業中專的13名老師,對新型職業農民的內涵與特征、培育的重大意義、實施要點等新型職業農民培育相關政策、《農民專業合作社財務會計制度(試行)》、農民合作社發展與管理、如何規範合作社財務管理、財務電算化操作、消費維權等內容進行了圖文並茂、深入淺出地分析講解,並手把手指導培訓學員使用合作社財務電算會計軟件系統。在接下來的學員實訓中,將強化對培訓學員進行電算會計軟件系統操作訓練,到農民專業合作社參觀考察;實施一對一或一對多培育對象上門跟蹤服務指導,以促進農民專業合作社財務信息化、規範化、專業化建設,提升合作社財務管理水平和經營管理能力,充分發揮合作社效能,規範合作社財務管理,提高合作社發展經營水平,促進合作社健康快速發展。  (原標題:石門縣舉行農民專業合作社骨幹人員集中培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qhe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